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打吡盟主名 不重用

2021/03/19 04:14:2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r
          星期日跑香港打吡,但這不算是一級賽。事實上,打吡以前是本地一級賽,但由於香港馬會升格,令所有級際賽事都成為國際賽,要開放予任何外地馬參賽,故不可再存在本地一級賽事,打吡亦因而改稱四歲系列賽。再者香港打吡是四歲馬賽事,並非如外國打吡跑三歲馬,就更不可能成為國際賽。原因是香港不是產馬地,所有馬匹都是由南北半球入口,如只限三歲馬於三月出戰打吡,對北半球馬極不利;反之如安排於秋天作賽,南半球馬則極吃虧。

          於一九八一年前,香港的打吡不限歲數,但只准那季來港的馬匹角逐,即三四歲馬同場,甚至可能會出現五歲馬。以前打吡的馬匹編號,是按馬名英文字母由A到Z排列。到了九十年代才改用最高分馬為一號,如同分馬才以馬名分先後。

          但打吡始終是最重要賽事,因為一生一次,不可以翌年補中。不過打吡冠軍不一定是馬王級名駒,甚至每隔三兩年,就會有一匹實力不太高的馬奪標。但無論如何,打吡盟主的馬名,以後都不能重用。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