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潘頓VS雷神 冠軍騎師之爭

2021/04/16 04:14:32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pr
          只餘下約四份一馬季,即可以算是踏入季尾了。每隔一兩年,季尾的話題會是騎師或練馬師冠軍之爭。上季姚本輝力頂到底初嚐冠軍,過程扣人心弦。因此較少人留意,潘頓於季中一度落後於雷神十多場而反先,未到最後已定勝局?今季又如何?

          雷神已是第八季在港策騎,頭一年因遲了一個多月到港,只得亞軍,性質如象棋讓一馬,於是讓潘頓封王,之後直落三年成冠軍。近三季潘頓都奪標,如以冠軍次數是贏四比三,但實質上雷神首季遲開波,幾季前想移師日本,到季尾失了支持而潘頓封王,性質也是讓一馬。接着是回港是以蔡廄馬房主師身分才行,即只出半力,即是讓一車,真正全面公平火拼而輸只是上季。因此潘頓不是贏四比三,也可能說是輸一比三。今季如雷神再奪冠,牌面上四比四是最皆大歡喜了。

          當然也可說,雷神初來港可跑一一三磅馬,近年雖體重上升,以至只可騎一一五磅以上馬,但潘頓一般要騎一二零磅,絕少接騎一一八磅馬,這也許算是讓回一車。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