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嫉妒一隻貓

2021/04/21 04:13:05 網誌分類: 生活
21 Apr
          朋友家有肥貓,不時傳肥貓相片給我,那隻貓女面圓圓,恍如一個波,兩隻眼睛也圓滾滾的,永遠瞪得大大的,一派迷茫的樣子,懾人心魄。

          朋友說︰「她好像又肥了一點。」接着加上一句:「變得更可愛了!」

          我有同感,大表贊同:「她確實是一天比一天更可愛啊!」

          朋友突然歎一口氣:「你說這世界怎麼這麼不公平?我們人類,稍微變肥就被人歧視,但是貓,無論變得多肥,永遠都那麼可愛!」

          我笑得透不過氣來:「你嫉妒一隻貓?」

          朋友不服氣道︰「難道不是嗎?人肥了,就會被人叫肥婆,而不是被讚可愛。只有貓,瘦有瘦的迷人,肥有肥的可愛。貓永遠不會老,老了也不會生皺紋,老了也永遠長着一副童顏。」

          我接下她的話題:「人老了會變得囉嗦,倚老賣老,讓人抗拒。貓老了也永遠優雅、安靜,不惹人嫌。」

          我想到貓的另一個長處,無論多麼肥胖,身體永遠是柔軟的,動作永遠是靈活的,難度再高的瑜伽動作,也難不倒肥貓。

          我們愈來愈覺得貓得天獨厚。這可能就是貓奴的奴性吧?永遠覺得貓主子是最好的。

          還有貓的性格,再黐身的貓也識得自處,每天總會有不少時間是獨自睡覺、玩,或者沉默地思考。知道跟人保持尊重的距離。

          哇!貓有這麼多優點,是不是天下最完美的動物?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