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龍工估值低派高息

2021/05/07 04:13:23 網誌分類: 經濟
07 May
          隨著環球經濟開始復甦,各國大搞基建項目拓增長及創造就業,令基建機械產業進入景氣時代,相關企業今年業績可望有更佳增長。基建機械行業去年普遍情況不錯,受疫情影響程度有限,在內地生產機械而在香港上市16年的中國龍工(3339)就是其中一員。

          龍工去年盈利增加19.2%,至19.59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46分人民幣。集團一向願意派發高息,去年由於金融投資有較大收入,派息增至達33港仙,派息比率達六成,令股價逆市處於強勢,由於現價股息率達10厘,是良佳投資選擇。

          龍工主要業務為製造及分銷輪式裝載機、壓路機、挖掘機、起重叉車及其他基建機械,以及為基建機械提供融資租約。集團產品除了在中國內銷外,亦出口到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現價息率高達10厘

          集團去年營業額上升9.7%,至128.8億元人民幣,各個環節普遍錄得銷售及盈利增長,其中以工程機械表現最佳,分部溢利增加11.1%至,16.47億元,其中銷情以輪式裝載機居首,營業額上升4.3%,至62.84億元,佔總營業額48.8%;挖掘機營業額升13.8%,至24.16億元,佔總營業額18.8%;壓路機營業額則減少22%至8826萬元;起重叉車的營業額增14.2%,至27.11億元,佔總營業額21%。

          海外市場出口更大幅增長,主要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銷售收入增40%,至8.6億元,未來發展潛力大。現金流強勁增長則主要來自金融投資方面,分部溢利增長43%,至5.36億元。

          截至去年底結算日,集團擁有銀行結餘和現金共27.81億元,扣除銀行借款6.63億元,淨現金為21.18億元,有能力持續派發高息。

          今年是中國「十四五」規劃第一年,各級政府將加強大型基建設施,以及新型城鎮化建設投資,交通和水利等重大工程投資等,使基建機械行業有更大發展空間,銷售和盈利可望持續增長;一帶一路也可為龍工帶來更多商機,內銷和出口並駕齊驅。

          管理層對今年充滿期望,主席李新炎強調,要把握住當前形勢對工程機械行業利好局面,大力實施「按實歸真、收放自如」的市場營銷策略,抓住市場大發展機遇,確保各業務板塊繼續跑贏。總括而言,龍工已進入景氣周期,加上估值偏低,可伺機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