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一切正常

2021/05/14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14 May
          醫生朋友說在打疫苗之前最好先驗一下血,以策萬全。聽他這麼說的時候我已經打完第一針BioNTech疫苗了,便問打完一針還用驗血嗎?他說驗一下也無妨,就當身體檢查好了。

          於是就去化驗所驗血,兩天後報告出來,一大堆數據,該驗的都驗了,全部正常。由此得個安心。反正平時生活飲食也沒有特別節制,兩年沒作體檢,便是懶得知道些甚麼禁忌之後要強迫去節制生活習慣。這也不算掩耳盜鈴,而是既然生活得很自在,就不想有甚麼改變,現在好了,起碼可以自在到下一次體檢。

          認識的人裏有不少打了BioNTech,第一針都沒甚麼事,第二針則反應各異,有個朋友打完第二針翌日就發燒起不了牀了,渾身痠痛,但一吃止痛片就好了。我家菲傭打完第二針翌日,說打針那隻手臂痛得好像被斬下來一樣,馬上叫她吃止痛片,半小時之後見效,回想起來依然心有餘悸。當然也有朋友打完兩針一點反應都沒有,跟我一起打網球的阿劉笑說也不知道打了甚麼,感覺跟沒打過一樣。

          看看那些欠缺疫苗的國家,香港是福地了,疫苗充足,還有得選擇種類,在這麼紛亂的世界裏,可以有此福利,應該感恩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