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在飯桌上遨遊四海

2021/05/13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y
          一年多沒有離開香港,許多旅行慣了的朋友都說悶得發慌。他們問我,一年多沒有出去旅行,你看起來好像沒那麼不習慣。我說是呀,在這種形勢比人強的時候,最好的處世態度便是「既來之,則安之」。有此心態,人會安定。安定的人少焦慮,會得此路不通另覓出路。

          今年在香港努力遊山玩水的人,便是如此找到了消遣的出路,許多還因此上癮,一有空閒就在香港的山水間遊走,走了一年多了,還沒有走遍,可見雖然生活了幾十年,但對於這一方寶地,我們從前還是諸多疏忽,要借此哪裏都飛不了的機會重新發現。這真是世事無絕對,只有真情趣。

          在哪裏都飛不了的日子裏,想解相思也有辦法,那就是在香港可以吃到世界各國和中國各地的食物,享受這些美食本來是旅途中的一大節目,如今想起,也可以在香港找到相似的東西,加上現代物流發達,網購方便,讓世界各國美食出現在自家飯桌上也不是甚麼難事,有時候還會帶來意外的情趣和意境。比如我這天早上開了一盒「奧灶燜肉麵」,煮好上桌,像模像樣,味道也十分地道。拍了一張照片發上網,說「假裝到蘇州」。午飯菲傭給我做了一碟麻醬辣油冷拌餛飩,我又說「假裝到上海」。上海朋友見了笑問我晚上去哪裏,我飛日本,吃三文魚子飯。

          如此便自得其樂,上海人叫「自家尋開心」,一時間也遨遊四海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