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初夏一日

2021/05/12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y
          天一熱,鳳凰花都開了。我家附近有兩棵高大的鳳凰樹,不知不覺,樹冠上已像着火一樣開滿紅花,鳳凰木枝條多姿而有彈性,有風吹過,樹上紅花隨風搖曳,婀娜艷麗,是香港夏季賞心悅目的一道風景。

          這日坐車回家,經過鳳凰樹看了兩眼,不禁心癢,上樓取了相機,跑到樹下,前前後後拍了一批花照。這天天藍雲白,襯在紅花背後份外好看。只是烈日當空,不一會已汗流浹背。拍完花便在附近公園走走。閒人不多,草木豐盛,雀鳴連綿。忽有長尾大鳥從眼前飛過,停在前面樹上棲息,那鳥紅嘴紅爪,渾身紫藍,羽翼美麗,叫聲響亮,雀尾很長,飛行時拖曳在空中,煞是好看。我把拍的照片放上網去,有台灣朋友看見,說這是台灣寶鳥,叫藍雀,不料香港也有。我說香港林子大,甚麼鳥都有。

          這天天上的雲特別多,層次非常豐富。這樣的天氣黃昏夕照多數漂亮,於是在日落前一小時上山,這時天空依然很亮,大片的雲朵由南往北飄移,夕陽在雲中忽隱忽現,一陣陣往海面撒下「耶穌光」,海面金光燦爛,維港兩岸樓群被光芒穿透,層巒疊嶂,如夢如幻。不一會夕陽低照,雲朵都鑲上金邊,有麻鷹在其間滑翔穿梭,雲背後的天空一片通紅,承接着火球一般的太陽緩緩西沉,海水泛起紅光,熱烈而莊麗。如此好山好水好風光,真是看極不厭。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