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才子告燈神

2021/05/19 10:40:09 網誌分類: 時事
19 May

在陶傑成為「香江才子」以前,蕭若元已經是「香江才子」!由蕭若元監製和編劇的電影不勝枚舉!有人說,蕭若元參與製作的電影多是反映社會底層生活的題材,比如反映妓女和舞女生活的!我不認同這種說法!反映妓女舞女生活,是揭露社會瘡疤,其作用如同記者的報導!蕭若元之弊病是經常讀錯字!最近,内地又開始「錯峰用電」,蕭若元將應讀為「擦」的「錯」讀成「錯誤」的「錯」,而且說「不懂錯峰是甚麼意思」!其實,他曾正確解釋過「犬牙交錯」。「錯」說的是方向不一致事物交替出現,有起有落,是「錯」;有出有入,亦是「錯」。比如數學有「内錯角相等」!錯峰用電,就是避免多處地方(包括家庭和企業)同時大量用電。將用電量圖由一條衹有一個尖角高峰的拋物綫圖變成一條有多個低峰的拋物線組成的多變曲綫圖(如同心電圖)!錯,是交替出現,讀「擦」!讀成「錯誤」的「錯」,大錯特錯!班公錯湖,讀「班公擦湖」,蕭先生亦讀錯了!他曾指陶傑解釋《岳陽樓記》有誤,並批評陶傑為人,引致陶傑聲稱告蕭若元譭謗,這便是「才子告燈神」事件!對於這種才子之間的罵戰,外人不知其詳,孰是孰非不宜妄語!但是,由蕭才子讀錯而且不懂「錯峰」,可以判斷蕭才子比陶才子低一個檔次!蕭才子被黄毓民批評其人品!而陶才子又被人懷疑是雙面人,因為陶才子可以和中共走狗胡錫進同場論道!「才子告燈神」發生在反送中之後,其中内涵,包括政治、社會及民生範疇,耐人尋味!..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