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hoho
meimeihoho
meimeihoho

高中入學考試英語,目標條款複習要點,全面總結,包括考試要點和學習方法

2021/06/02 18:44:37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n

什麼是賓語從句?簡單的理解意味著賓語是一個完整的句子。賓語從句是初中英語語法學習的重點和難點,也是高考的考點。

賓語從句看似簡單,但在使用過程中知識點較多,學生很難完全掌握。為此,結合多年的教學實踐,對賓語從句進行全面詳細的總結,明確語法思路,為了方便學生更好地學習、理解、掌握和使用賓語從句,還可以將其收集起來供高考複習。

當你學習賓語從句時,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有很多知識點,我建議你先看例子來理解)

1、主句和從句之間的連詞

由於賓語從句是由陳述句、一般疑問句或特殊疑問句轉化而來,囙此賓語從句的連詞可分為三種類型

1.子句是聲明性的:使用連接詞that。這沒有真正的意義,而且常常被省略。

我認為他是對的

有必要提醒學生這一點不能忽略

1)連接兩個或多個賓語從句。第一條中的可以省略,第二條中的不能省略。

例如,我知道他來自美國,他喜歡打籃球

2)當That引導的賓語從句用作except,but,beside,in等介詞賓語時,不能省略。

我對他一無所知,只知道他是個醫生

3)在main子句和that子句之間有一個括弧。

例如,我認為,首先,我們應該製定一個計畫

4)如果賓語後有賓語補語,賓語從句應放在補語後,作為賓語補語前的形式賓語。

我認為在做這項工作之前製定一個計畫是必要的

2.從句是一般性疑問句,由while或if連詞引導。

例如,我想知道他明天是否來這裡

if和while用法的區別

1)If可以導致條件狀語從句,而不是。

如果明天不下雨,我就去公園

2)僅在以下情况下使用:

用作介詞賓語時;當用在不定式前面時;以“while”開頭的從句放在句首。

這取決於他是否有足够的錢。

3)While常與否連用。

他問他們是否應該來。

3.從句是特殊的疑問句,由連詞who、what、which和連詞副詞when、where、why、how引導。

我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動身去上海。

2、如何處理從句問號

複句中的標點符號取決於主句是疑問句還是陳述句。如果主句是陳述句,在句末用句號;如果主句是疑問句,在句末用問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