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hoho
meimeihoho
meimeihoho

百合栽培史,你不知道的秘密!

2022/02/08 23:57:4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百合又名雜交百合、中華百合、大蒜百合。 多年生草本花。 在地下,鱗莖由肉質鱗片包圍而成,通常呈扁球形。 球莖中有芽。 芽伸出地面,形成直立的莖,沒有分枝。 有些品種的葉腋也長出小鱗莖,多數為綠色或紫色,稱為“珠芽”。 葉披針形,互生或輪生,平行於葉脈。 花單生或簇生在莖頂端,整個花呈漏斗形或杯狀,通常芳香,花絲纖細,花柱較長。 花期:夏季和秋季。 花的形狀和顏色都很豐富。


百合大約有100種。 有許多原始雜交種和園藝品種。 現在它們一般分為9組,包括亞洲雜交組、麝香百合雜交組、美國雜交組、東方雜交組等。百合喜歡潮濕和光線。 它需要肥沃、腐殖質豐富的深層土壤和排水良好的砂土。 大多數品種應該生長在微酸到中性的土壤中。 百合花是優雅的,有綠色的葉子和優雅的莖。 這是一個罕見的切花新手。


產地和分佈:溫帶地區,如中國、日本、北美和歐洲。 中國百合的主產區包括湖南邵陽、江蘇南京和宜興、江西萬載、浙江湖州、山東萊陽、甘肅蘭州等。


莉莉的歷史

世界上大約有90種野生百合。 中國是世界百合起源的中心。 據調查,中國百合約有46種18變種,占世界總數的一半以上,其中36種15變種為中國特有種。 我國野生百合資源最大,百合的採摘、栽培、開發利用最早,歷史悠久。 早在1400年前,人們就在花園裡種植百合花。 例如,南北朝的宣帝就稱讚百合:“葉子多,露水少,柳樹被風吹得稀薄。”


6-7世紀《千金翼方》中描述的百合栽培方法非常詳細:種植後,最好在土壤中添加厚厚的丁香。 種植後,最好在土壤中添加厚厚的丁香。 種植後,最好在土壤中添加厚厚的丁香。 種植後,最好在土壤中添加厚厚的丁香。 《本草綱目》還記載了“二月種百合,宜養雞”的栽培方法。


中國百合自被引進世界各國以來,一直受到公眾的高度讚揚。 西元720年,日本人民向天皇獻上百合花。12世紀,智利和法國也用百合花作為國徽,鼓勵公眾為國家獨立和經濟繁榮而鬥爭。 隨著時代的進步,歐美園藝專家認為中國百合的花色和品種過於單一,囙此他們通過雜交育種創造了新品種。 經過近半個世紀的努力,一批被統稱為“金百合”的新花被選中。 其特點是打破了中國百合都是一莖純白的現狀,成為一莖多花。 花色包括金黃色、橙紅色和淺紫色,以及色斑、條紋等圖案顏色,進一步豐富了欣賞的內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