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
衞生署
衞生署

青少年使用「復必泰」疫苗

2021/06/29 04:14:38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n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經參考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的意見後,於2021年6月3日批准降低「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下限至12歲。12至15歲青少年可於2021年6月14日起接種該疫苗。疫苗不但可保護青少年免受新冠病毒感染,亦有助他們盡早回復正常的校園和日常生活。

          研究顯示「復必泰」疫苗對12至15歲青少年有顯著保護作用,疫苗有效率為100%。在沒有感染跡象的12至15歲青少年中,接種了疫苗的1,005名參與者中沒有發現感染個案,而接受了安慰劑的978名參與者中則有16宗感染病例,因而計算疫苗有效率為100%。至於在有或沒有感染證據的青少年中,1,119名接種疫苗的參與者中沒有發現感染病例,但1,110名接受安慰劑的參與者中則有18宗病例,因此疫苗有效率亦同樣為100%。此外,研究亦發現12至15歲青少年在接種疫苗後產生的抗體水平,比16至25歲人士高。

          12至15歲的青少年接種「復必泰」疫苗的總體安全性與16歲或以上的接種者相若,對於一些非常常見的副作用,例如注射部位疼痛腫脹、疲倦、頭痛、肌肉痛、寒顫、關節痛、腹瀉和發燒,12至15歲之青少年出現上述部分副作用的機會可能會較成年人略多。

          就外國有年輕人接種「復必泰」疫苗後出現輕微心肌炎或心包炎、及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與年輕人出現心肌炎病發兩者的可能潛在關連等報告,政府會繼續就相關研究作出持續監察,並建議青少年及年輕人在接種「復必泰」疫苗後一星期內應避免劇烈運動。

        衞生署 健康促進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