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
衞生署
衞生署

長者應盡早接種新冠疫苗

2021/08/17 04:13:53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ug
        截至2021年8月11日,本港新冠疫苗接種總劑次已超過630萬,已接種第一針的人口超過360萬,佔合資格接種人口約53%。然而,60歲或以上人士的接種率未如理想,直至7月底,只有約29% 60歲或以上人士接種了第一劑疫苗。事實上,長者是感染新冠肺炎後最容易出現併發症和死亡的最高危群組。併發症包括呼吸衰竭、敗血症、血栓栓塞、多重器官衰竭,對心臟、肝臟或腎臟造成傷害。因此,長者更需要接種新冠疫苗。

        有些長者可能因未能掌握新冠疫苗的效用和安全性等的資訊而對疫苗接種卻步。專家認為新冠疫苗高度有效減低重症和死亡率,所有曾接種流感疫苗的長者,均可安全地接種新冠疫苗,亦建議長者於冬季流感季節來臨前盡早接種新冠疫苗。直至 2021 年 7月31日,衞生署所接獲有關新冠疫苗接種異常事件的報告,只佔疫苗接種總劑量的 0.08%。由此可見,絕大多數人接種新冠疫苗後並無不妥。即使接種後出現不適,大部分屬較輕微情況,亦未必與疫苗接種有關。直至 2021 年 7月31日,沒有發現任何死亡個案與新冠疫苗接種有因果關係。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衞生防護中心Youtube頻道及衞生防護中心Facebook專頁均載有詳盡的新冠疫苗資訊,包括疫苗的基本知識、疫苗的安全效用資訊、接種計劃的詳情,以至專家講解就有關不同疾病人士接種新冠疫苗的意見。長者的家人或朋友亦可從以上途徑獲取疫苗的資訊以讓長者知悉有關內容。

        衞生署 健康促進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