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明
陳海明
陳海明

物聯網創造新價值

2021/07/19 04:13:57 網誌分類: 經濟
19 Jul
          機電工程署上月公佈,為了推動機電設備數碼化,正在構建名為「政府物聯通」網絡;透過實時感應、支援遠程傳輸及感應器等,以提升公共服務質素及支援智慧城市發展。

          在我們身處的環境中,有着各種不同網絡系統在運行。利用物聯網(IoT)技術,令萬物無縫連繫起來。透過耗能極低的感應器收集及傳送數據到樓宇管理系統,讓管理人員作進一步分析,以全面地掌握實時的運作狀況,並可加強風險管理、預測事故和改善工作流程。

          作為本港「無線物聯網牌照持牌人」之一,安樂工程(一九七七)為不同建築物,於不同範疇上應用人工智能、物聯網及大數據分析等技術,致力提升大眾生活質素。

          最近公司為商場客戶引入自行研發的「智能洗手間」。系統經感應器收集數據,實時統計洗手間內人流及自動檢查廁紙、洗手液等消耗品的使用情況,並可與其他系統如煙霧探測、冷氣及照明系統連結,監察環境變化,以方便及有效管理多個洗手間,為用戶改善洗手間內的設施及衛生情況。

          在日常營運上,透過安樂工程自家研發的手機程式,清潔人員會收到系統指示,安排其工作日程,進一步提高物管工作效率;用家亦可從手機程式中了解洗手間使用狀況,當中的即時反饋功能,讓用戶可以在體驗後隨時提供意見,使物管人員有助進一步了解用戶需要。

          公司將致力從多元創科項目中吸取經驗,繼續推出不同創新方案,致力為大眾創造更美好的生活,讓人人安居樂業。

        安樂工程集團執行董事

        陳海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