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理文化工勁賺前景佳

2021/08/06 04:14:00 網誌分類: 經濟
06 Aug
          化工業進入景氣大周期之際,理文化工(746)周三宣佈上半年盈利勁升2.76倍至5.87億元,折合每股盈利0.712元,屬於盈喜的上限,中期股息增加逾兩倍至0.26元,較去年全年合共派0.24元還要多,股價因而再升上6元的52周高位,但亦見有獲利回吐。由於理文產品的毛利率大增,兼且公司陸續開發更多新材料產品,預期下半年盈利不會少於上半年,保守估計,全年每股盈利可達1.5元,合共派息約0.55元。

          理文化工盈利大增的主因,在於化工產品價格普遍大升;期內,營業額增64.4%至22.72億元,但毛利增長了逾一倍至10.18億元,毛利率上升12.7個百分點至44.8%,純利率升12.7個百分點至25.8%。集團生產自動化,不少生產線都是百分百運作,產量其實增加不多,但今年售價持續上升,已足以令盈利勁升。

        息率達九厘 宜候回吐收集

          理文主要生產燒碱和甲烷氯化物兩種基本化學品,也可加工成各類產品,兩者七月份價格均續升,甲烷氯化物也是生產環保製冷劑的原料,期間銷售和盈利大增,反映出環保製冷劑銷情佳。集團也生產氟化工新材料聚合物產品, 包括鋪設5G基站所需的以高效特種聚合物所包覆之優質線材。

          在珠海新廠房開發和生產的用以加強鋰電池能量的電解液添加劑,近期開始量產,預期下半年將成為收入上升主力。管理層矢志要在龐大的電動車行業佔一席位。

          上半年業績內含4700萬元稅前盈利,來自江蘇省常熟鎮商住屋苑百多個單位入帳,但佔比有限,預期下半年仍會有售樓收入入帳。理文化工的總部設在常熟鎮,在那裏另外還擁有一些投資物業,管理層表明不會輕易出售。

          理文化工過去曾被視為盈利大起大落的中低端化工企業,因此估值較為偏低,現價預期市盈率低至四倍,息率達九厘。理文化工一向「率先」宣佈業績和及盡早派息,現時持股約八個月便可共收約0.55元股息,年化率超過十厘,但一些短線客仍「趁高套利」。

          其實,理文化工已逐漸轉化為高新科技化工開發及產銷商,其鋰電池電解液添加劑是自我品牌產品,研發多年終推出市場,管理層對它有頗高期望。現價理文化工超值兼且前景佳,每輪回吐都是收集機會,宜等待財息兼收。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