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登輝增長穩派高息

2021/08/18 04:13:26 網誌分類: 經濟
18 Aug
          今年疫情改善但仍反覆,居家時代生活模式續成為潮流,有利於產銷中高端家用飲食電器的公司拓展業務。以研發及產銷新型電熱式家電的登輝控股(1692),19年上市後業績持續向好,由於屬於輕資產淨現金公司,集團以高股息回饋股東。集團日前宣佈業績,上半年股息由0.089元增加一成至0.098元,派息比率達九成,預期末期股息至少可維持增長一成,由0.144元增至0.16元,全年派息合共約0.26元。宣佈業績後,登輝股價在弱市中平穩,現價2.17元預期息率高達12厘,可趁低收集財息兼收。

          登輝於20多年前由主席陳鑑光夫婦創立,19年以每股1.3元上市,之後接連宣佈亮麗業績及慷慨派息,股價上升。不過,早前在高位亦出現整固,等待今年的成績表。

          上半年登輝銷售額增加逾三成,反映出新產品受歡迎。不過,由於原材料價格上升及人民幣匯價向上,毛利率由三成半略為下降,中期盈利增加12.5%至3920萬元,折合每股盈利0.1091元。

          集團近年主攻咖啡機,烹調攪拌機和電蒸鍋等產品,逾九成輸往歐洲。疫情使眾多消費者養成留在家的習慣,更加着重提高飲食質素,優質咖啡機和煮食用電器的需求持續增加。登輝致力研發多功能產品,已取得近百項專利,定單滿滿,主要合作夥伴是西歐及特別是德國的著名電熱品牌。上半年銷售增長三成其實已較預期為少,國際經貿復甦使貨物運輸和港口出現擁擠,令登輝六月份一些產品要延期運送給買家。然而,下半年亦可能會面對擁擠情況,要更靈活進行物流操作。

        保持強勁現金流

          登輝的自動化生產程度高,全職僱員少於1000人,因而在發展的同時可保持強勁現金流及持續派高息。集團廠房位於惠州,佔地大,仍有很多擴展空間。管理層對於開發中高端咖啡機有很高期望。歐洲品牌並沒有進入中國市場不構成競爭,登輝今年已開發自主品牌飲食電器,伺機進軍大灣區,拓展中國內需市場。

          登輝的科研成績獲各方肯定,內地的子公司屬於高新科技僅需繳15%稅率。去年集團獲多個獎項,包括由特首林鄭頒發的「香港青年工業家獎2020」,這些榮譽有助登輝產品和品牌的推廣,做大做強。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