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歌壇現狀

2006/12/30 09:52:41 網誌分類: 生活
30 Dec

      當今歌壇,祗有一兩個歌星是靠自己的歌喉吃飯。其他的歌手都是「無頭蒼蠅」煩死人。

      陳奕迅的歌暢銷,不是因為他的歌藝過人,而是因為聽歌的人質素太差!沒有應有的鑑賞水準!才藝不備,緋聞不絕。唯一的特色就是平流死水。甚至連死水微瀾都不是。許多人都稱讚陳奕迅的歌,因為他的歌「一語破天機」。依我看:所謂好,就是因為陳奕迅的歌和當代青年一樣頹。所以,臭味相投!在我看來,陳奕迅就如一隻剛剛從露天廁池中舔了滿口屎的蒼蠅,飛到人們的餐桌上……你說這樣的蒼蠅可以存在於你的生活,和你相安無事。那是因為你已經「入芳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可是,我不敢苟同!

      一雙蒼蠅吃香了,於是,一大群蒼蠅跟著「陳蒼蠅」的感覺走。於是,香港當今樂壇,進入了蒼蠅「一統天下」的亂局之中。陳小春、方力申、周傑倫等人本來可以作一隻隻熒火蟲,可以在黑夜中讓人看到一點彷如星星的光芒。可是,他們寧願模仿「陳蒼蠅」!於是,香港歌壇湧現了大量的無頭蒼蠅!「陳蒼蠅」的臭,就如一種發出臭屎味道的彷如山芋的草的花朵一樣。你說它臭吧?誰相信?它是花!是花就沒有臭的!人們會群起而攻之;你說香吧,它明明是臭死了!違心說香,又太委屈自己!

      黑夜之中,我幾乎看不到香港歌壇的希望所在!可喜的是:一兩個有潛質歌手還是有的。容祖兒、王苑之而己!黃霑生前曾經稱讚容的歌藝。而許多人都說王苑之是才女。「才女」是「過譽」了,說她是好的歌手倒是恰如其份!

      除了容祖兒、王苑之生不逢時之外,香港的歌壇、樂壇全是「無頭蒼蠅」!煩死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