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密碼恐懼症

2021/09/14 05:45:58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隨着科學不斷進步,世人的生活方式亦不斷改變!從電腦時代,到智能手機,人類漸漸進入智能生活,密碼成為大家生活不可缺的無形鎖匙!上網、查電郵或自動櫃員機提款,均須要密碼!每個密碼都有不同用途,萬一忘記了密碼,麻煩就多了!去年,因為港府派一萬元抗疫,許多人開了銀行e Banking服務,我亦試用之!使用不久,就忘記了密碼,於是打電話去銀行,折騰大半日,才能手機查賬!這絕不是第一次忘記密碼的慘痛經歷!忘記密碼,令現代人產生密碼恐懼症!一旦忘記密碼,就會情緒不安,焦慮煩躁!為了避免忘記密碼,惟有學「靖國神社」之「統一思想」的精神,統一密碼!可是,許多智能設備,都不像「厲害國」的十四億奴隸,各種智能產品都有自己的「頭腦」,怎能讓你任意「統一」呢?在此情況下,密碼恐懼症勢必如影隨形的陪伴我們的生活,寸步不離,讓你對智能生活既愛又恨!因為一次斷網,兒子改了家中WiFi名,雖然密碼還是舊密碼,卻癱瘓Google Home Mini,實際上造成了密碼恐懼症的症狀!一個月後,家中的九片裝六角形奇光板仍未能通過語音操控,密碼恐懼症仍在家中蔓延!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