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黑暗中的一絲光明

2021/09/23 08:44:51 網誌分類: 時事
23 Sep

《理想國》是一套ViuTV自創電視劇(非連續劇)!《沒有悲傷的世界》是一個反映國安禍港現實的故事!一個邪教組織掌控了政府,要求民眾必須每日定時飲玫瑰水!飲了,生活變得光鮮美麗無憂傷!不飲,不但着暗紅色制服的警察會抓你,你的生活頓時就零亂而殘破兼陳舊!連房子都是由發霉廢紙皮購建!在飲玫瑰水的世界,一切都是虛幻;在不飲玫瑰水的世界,一切才是真實,人打人,鬼打鬼!人鬼不分!這不正是今日的香港?百年黨以「一國」之名,消滅「兩制」,就如劇中邪教組織通過玫瑰水控制民眾思想製造一個虛假的安定繁榮無憂的世界一樣!劇中男主演幾經極力掙扎,終於由一條被封閉的「倒塌隧道」逃出生天!這時,在夢境指引他逃離悲慘世界的那個女人給了他一杯純淨的水,他猶豫片刻,飲下了!霎時間,眼前呈現了一真實的光艷世界,他貪婪地呼吸着自由的空氣!《沒有悲傷的世界》在黑暗的現實裡為香港帶來了一絲光明!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