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城」就開拓計劃

2021/10/02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02 Oct
          對於大學生來說、畢業試完結之後,接下來便是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盤算如何投身職場,搵一份好工,對於一班初出茅廬的「新鮮人」,搵工、寫個人履歷,準備面試到成功獲錄取,過程漫長,絕不輕鬆。加上這兩年又遇上疫情,求職環境為「新鮮人」帶來無限挑戰。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既有心又有計,知道同學的難處,於上年度從大學撥出一千萬實行這個計劃,相當成功及受歡迎,今年再度撥款八百萬,連同其他資助,「加碼」再推「城」就開拓計劃(CARLS),協助畢業生投身職場。

          城大唔單止提供配對基金,鼓勵僱主聘請畢業生。更實則的是對畢業生的支援,為同學度身訂造一對一就業諮詢服務、提供全面及多元化的行業及職位空缺資訊,還有憑藉大學多年來與不少僱主的關係,成功聯繫逾一萬八千四百名合作夥伴及僱主,為應屆畢業生提供逾三千八百個職位,涵蓋銀行金融、法律、會計、建築測量、設計及工程、醫療、教育和市場銷售等不同行業,多不勝數。

          筆者跟有份透過計劃並成功搵到合適工作的同學分享過,他們覺得計劃所提供的資訊非常全面及到位,除了提供合適職位空缺資訊,也跟他們分析行業形勢、發展潛力,讓他們更掌握當前行業發展,眼光放得更遠,而且起薪點不俗。

          城市大學這個協助學生就業計劃,不是單純以替學生找到工作為指標,是要培養他們投身職場的信心,讓他們一輩子受用。畢業生是每年勞動市場的新動力,扶助他們正面面對就業,不致出現「有人無工做,有工無人做」的局面,是有利香港經濟發展。

        靳清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