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塔利班邀外媒探访CIA废弃秘密基地,囚犯曾在此遭非人折磨

2021/10/03 22:33:25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3 Oct

塔利班邀外媒探访CIA废弃秘密基地,囚犯曾在此遭非人折磨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2021-10-03 21:10 来源:澎湃新闻

近日,塔利班邀请外媒记者探访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曾经在阿富汗用于进行审讯和法外拘留的秘密基地。这个名为 “盐坑”(Salt Pit)的基地,在几个月前美军撤离期间已经被夷为平地。
英国《卫报》记者艾玛·格雷厄姆-哈里森在10月3日发表的报道中写道,“盐坑” 基地巨大的弹药库已经被炸毁,汽车、小巴和装甲车排成一排被焚毁,已无法辨认。该基地二十年来一直被严格保密,只能在卫星照片和幸存者的回忆中得知。目前,塔利班的特别部队已经进驻这个秘密基地,最近短暂地向记者开放。
据《卫报》报道,正是在这里,2002年,一名被CIA拘留的囚犯古尔·拉赫曼 (Gul Rahman)被钉在墙上,半裸着身子,在严寒中过夜,死于体温过低。
塔利班官员表示,他们没有关于 “盐坑” 的任何细节,也对监狱发生的事情不知情,但拉赫曼的家人仍在寻找他的尸体,CIA从未归还给他们。
艾玛还在报道中写道,“盐坑” 有记录的其他酷刑手段包括 “直肠喂食”、将囚犯铐在头顶的铁栏杆上,以及剥夺囚犯上厕所的 “特权”,让他们赤身裸体或穿成人尿布。被关押的囚犯称该基地为 “黑暗监狱”,因为他们的牢房里没有灯光,只有守卫头上的前照灯偶尔照亮。
 “我们想展示,美国是如何浪费了这些本可以用于建设我们国家的东西,他们烧掉了汽车和装甲车。” 塔利班精英313部队的指挥官哈桑纳恩告诉记者。
哈桑纳恩表示,塔利班计划将CIA的该基地用于军事训练。此次记者们对 “盐坑” 的短暂探访可能是媒体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被允许进入。
责任编辑:喻晓璇  校对:施鋆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774679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