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燕
趙小燕
趙小燕

建設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2021/10/25 05:14:21 網誌分類: 經濟
25 Oct
         國家在《十四五規劃綱要》首次提出支持香港建設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特首亦在《施政報告》提到特區政府會從多方面推動香港知識產權貿易發展,這不但是羚邦在亞太區深耕知識產權管理和貿易二十多年的強心針,更是羚邦未來繼續推進的方向。筆者在此就以羚邦最新人氣動漫電影《我的英雄學院》為例,講解香港一直怎樣在亞洲地區作版權貿易。

          《我的英雄學院》由漫畫開始面世,二○一四年由日本原作者堀越耕平在《周刊少年JUMP》(集英社出版)開始連載至今,系列總銷量五千萬本。漫畫其後改編成電視動畫在二○一六年播放,羚邦亦將這套人氣動畫帶到香港及全亞洲。最近兩季更首次與全球多個網上串流平台如Netflix、愛奇藝、嗶哩嗶哩、Viu等緊貼日本同步播放。而最新的第五季也引起一眾觀眾熱烈討論!我們亦都同時在亞洲各地展開相關IP授權的工作,多年來取得非常優異的成果。

          二○一八年羚邦亦把《我的英雄學院》第一部電影帶到香港及亞洲各地!第二部電影縱使於二○二○年疫情期間上映,在香港、台灣均取得比第一部電影更好的票房數字。第三部電影《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世界英雄任務》亦在香港、台灣及東南亞不同地方上映,延續電視動畫第五季的熱潮。除了線上及影院的授權,亞洲地區線上線下各類的版權授權都是羚邦穿計引線推廣及策劃,而香港必定可繼續發揮「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用好中央支持特區的政策,發揮香港獨特優勢,為香港注入源源不絕的動力。

        羚邦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

        趙小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