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鷹美盈利僅暫時倒退

2021/10/29 04:13:01 網誌分類: 經濟
29 Oct
          產銷中外名牌運動服的鷹美(2368)周初發表盈警,預期截至9月30日止,中期盈利較去年同期2.3億元下跌介乎25%至35%,即約為1.5億至1.73億元。若以中位數計算,每股盈利約為0.3元。消息公佈後,股價略為受壓,但在4.6元有支持。鷹美派息一向維持於七成,預期11月12日宣派的中期股息不少於0.2元。

          管理層指出,盈利大幅下降的因素,包括內地政府已停止提供於去年期間因疫情所提供的各種紓緩措施,導致生產成本增加,而全球經濟活動逐漸復甦導致貨櫃及碼頭工人短缺令運輸成本大幅增加,以及為應對越南疫情,集團在當地的廠房在七月中旬至十月上旬期間暫停運營。

          管理層用了盈利「大幅下降」的字眼,但實際上只是最多減少三成半,這反映出鷹美近年持續增長,在疫症時代後期反而出現盈利倒退是意料之外。然而,上述的不利因素大多可克服,筆者認為盈利倒退只是暫時現象,在下半年度便可收復大部份失地。

        現價股息至少八厘

          鷹美產銷的名牌運動服暢銷中外市場,越南一度停工和各地運輸情況緊張導致定單延期而不是消失。集團在上半年度生產毛利率較高的冬季運動服,現時要順延至下半年度初趕工交貨迎接冬奧,但亦不會影響原有的夏季定單,因而下半年度的銷售和盈利同比會有較大升幅,足以補回上半年度的大部份損失。

          去年度鷹美全年盈利增長四成至3.13億元,折合每股0.589元,全年派息共0.42元,股價曾升上逾5元創新高。估計今年全年每股盈利應介乎0.5元至0.54元,年度派息約為0.35元至0.38元,現價股息至少可達八厘。同時,現時只需持股約八個月,便可收取中期及末期股息,實際年利率超過十厘。

          鷹美的生產基地位於汕頭、江西和湖北,海外則在印尼及越南有生產線,向來不受中美貿易糾紛影響,加上近年除了為Nike等國際名牌代工,亦與李寧和安踏等中國名牌合作,定單常滿,還要積極擴充生產線及忙於招工。

          近期越南疫情好轉,生產陸續回復正常,各地碼頭堵塞的情況亦已緩和,下半年度可望追回大部份失地,到明年度可恢復增長。由於仍是高盈利高息股,可趁回吐收集待財息兼收。

        曾廣標

        
■鷹美的生產基地位於汕頭、江西和湖北,海外則在印尼及越南有生產線,向來不受中美貿易糾紛影響。資料圖片p/  
 ■鷹美的生產基地位於汕頭、江西和湖北,海外則在印尼及越南有生產線,向來不受中美貿易糾紛影響。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