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庫克香檳

2021/11/10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Nov
          寫飲食,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就是哪一家餐廳最好?

          用餐經驗每一個人也不同,天時、地利、人和,很多時候是兩面體,餐廳安排好,自己也要準備好,才會有一次好體驗!

          法國人對飲食文化的要求,在西方飲食界排位仍然是最高,結合「餐」、「飲」,兩方面都出色。香檳是法國「飲」文化的第一代表,到高級餐廳用餐,選擇的第一杯開胃酒,七成以上是香檳。香檳是葡萄酒中的奢侈品,庫克香檳KRUG是其中的極品,每次搞活動宣傳都有驚喜。

          今年搞的2008年香檳發佈會,在灣仔碼頭海景餐廳,請來四季酒店三星餐廳Caprice的大廚Guillaume Galliot做到會。優雅花香是香檳的一種特質,主辦者把餐廳外蓋上一層庫克紅色系的乾花層,格調高雅!2021年推出2008年的香檳,一般人都會摸不着頭腦!十三年的老香檳,需要陳年十二年,而2008年更被評為Superb Vintage「極品」年。

          庫克香檳結構出色複雜度高,其中一樣就是調酒技術,釀酒師從不同葡萄田的三款葡萄Pinot Noir、Meunier 及Chardonnay作為底酒進行「盲調」,意味單純以味道去感受,擺脫一般香檳固有方程式的比例調配。

          2008年屬於年份配,庫克香檳還有一款橫跨「年份」的香檳Krug Grande Cuvée,今年推出的第169版以2013年的葡萄為主,調配的底酒共有一百四十六款,年份由2000年至2013年。庫克的「無年份」香檳,由一個調酒委員會執行,成員包括釀酒師團隊及家族成員。169版發佈會前有飲到,164版陳年更長,淡香有活力的花果味道與乾果氣息盡顯熟成香檳的優雅,「調酒」魅力沒法擋!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