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東方美女?

2021/11/25 04:13:36 網誌分類: 生活
25 Nov
          某國際品牌最近一張宣傳照引起爭議,一位東方女性。或許她目露凶光,咪咪眼,眼底反白,滿臉雀斑,戴着黑色的清朝長指甲,頭髮散亂,說扮鬼多過扮人,多看一眼,讓人生厭。引起軒然大波後,這家公司很快在官網刪除這照片,奇怪的是,難道攝影師和這家公司刊登照片時,不會覺得有問題嗎?

         問題可能出在,很多時候的外國藝術作品裏,東方女性的形象被邊緣化,也就是說,真正的東方審美很難被視覺藝術體現出來,無論是電影、電視劇,甚至舞台劇,東方女性多數不美,或許嚴重一點說,不是很醜,就是很胖,多數矇豬眼,儘管演員說一口流利英文,所扮演的角色是中國人或韓國人,真正的東方人一眼就知道,那不是土生土長的東方人,很少見到一個亮麗的東方女性在屏幕上擔任主角,是外國人的審美不同?還是說流利英文的東方演員長得不美?我看不盡然,像這次攝影作品,操刀的是一位中國攝影師,把東方人拍得這麼醜和恐怖,不知道作品表現甚麼,但外國人看多了,就會有一種誤解,東方女人就是這麼恐怖,偶爾見到一個五官標誌的,還以為是異類,殊不知東方有不少絕色佳人?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