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當你老了

2021/12/15 05: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Dec
          「When you are old and grey and full of sleep, And nodding by the fire, take down this book, And slowly read, and dream of the soft look ,Your eyes had once, and of their shadows deep⋯⋯」《當你老了》是葉慈在1893年寫的一首詩,儘管寫給他愛慕的女友,但內容打動了讀者,因每個人都從青春走到垂暮之年,歲月從來是公平和無情的,當你老了,最重要的是,有尊嚴的活着。
  早前出席一個活動,長者居安協會推出第四代一線通平安鐘服務——「第四代平安手機」,一個簡單手機,打開蓋子可以講話,有定位追蹤、SOS鍵,還有24小時專業團隊隨時解答長者的問題包括預約門診,情緒問題……需要幫忙會有專人上門服務,當日在座朋友還未到需要這個服務的年齡,可是大家談長者。資料顯示,香港高齡化速度正飛速增長,50年後將有285萬名長者,佔總人口百分之三十八點四,其中80歲以上腦退化的人士佔兩至三成,女性長者在二○一六年的獨居比例為百分之十五點二,男性長者為百分之十點七。
  當你老了,記憶力衰退,腿腳不靈活,如果兒女又不在身邊,或許真的需要這些服務,照顧長者,尤其是失智的長者,從來不是一件輕鬆事,但願每個人老去那一天,同樣有一份關懷在你身邊,快樂平安。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