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聖誕不能團聚

2021/12/22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Dec
          連續兩年在疫情籠罩下過聖誕節,儘管全球多國放寬旅遊限制,只要注射疫苗,就可以自由進出,但無奈回港後,要隔離二十一天,打工仔哪有這麼多假期,發夢吧!
  不去旅行沒甚麼大不了,反正部份國家疫情嚴重,加上很多人不戴口罩,令人心驚膽戰,但如果親友在外國或是孩子在外留學,可就慘了,這個聖誕節,很多家庭無法團圓,沒辦法,只有視頻問候,喜悅和歡樂,因此打了折扣。
  身邊的朋友,有的兩年沒見過父母,有的兩年沒見過孩子,也有想得開或有條件的,索性將親人接回港,在港照顧或是讓孩子上網課,可這些只是少數,每個家庭有每個家庭的難處,香港是個國際化城市,港人生活方式和親友關係也很國際化,身邊很多人都有親友在國外或孩子在國外讀書,不停地將隔離政策升級,儘管表面上是在嚴格杜絕病毒的散播,但長此下去,港人和在外國親友,被長久分隔開來,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