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CDC高估美国接种新冠疫苗人数,至少涉及数百万人

2021/12/19 22:33:22 網誌分類: 帝國
19 Dec
美媒:CDC高估美国接种新冠疫苗人数,至少涉及数百万人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丁洁芸

2021-12-19 17:31

       【环球网报道】综合彭博社和 “今日俄罗斯”(RT)18日消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大规模错误地统计了美国人的疫苗接种数据,将第二剂和加强剂误算为第一剂,从而高估了美国接种疫苗的人数。报道称,这意味着在冬季疫情加剧之际,还有数百万人得不到保护。

CDC 资料图

       CDC数据显示,至少有 2.4 亿人接种过一剂疫苗,约占总人口的 72.5%。但该机构表示,只有 2.03 亿人完全接种了疫苗,占 61.3%。两个数据差距超过11%,远高于其他发达国家。

      然而美国一些州和地方官员表示,3700 万美国人只接种一剂疫苗、没有完成接种,这种情况是不大可能的。他们表示,CDC 在一份声明中承认,政府经常且错误地将加强针和第二剂算作第一剂。

       彭博社解释称,这意味着完全接种疫苗以及完全未接种疫苗的情况都被政府低估了。虽然被错误统计的确切数据尚不清楚,但对伊利诺伊州、宾夕法尼亚州和西弗吉尼亚州这三个州的数据进行修订发现,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情况被过多计算,这表明美国全国有数百万未接种疫苗的人被错误地计算为接种了疫苗。

       近期美国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6日说,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将在美国更迅速地传播,冬季等待未接种疫苗者的将是严重疾病和死亡。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8日16时22分(北京时间19日5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000万例,达5075036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80万例,为806192例。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63GO4DxmF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