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好好過日子|隨時大戰 - 李純恩

2022/01/28 04:13:13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an
        如果從香港的疫情跳開,視野闊大一些,就會知道現在世界上還有一件大事,就是俄羅斯大軍壓境烏克蘭。

從形勢圖中所見,烏克蘭跟俄羅斯邊界,已被俄軍圍了一條從北到南的弧線,隨時可以發起攻擊,以俄軍實力,一旦戰爭打響,就能閃電攻佔烏克蘭首都基輔。這一下,不但烏克蘭着急,西方陣營的美國和北約組織各國也都緊張起來,紛紛調兵遣將,布出陣勢,八千美軍已嚴陣以待,隨時出發。這當然是給俄羅斯看的,警告意味大於實際行動,只要俄國人一意孤行,就顯得跟這麼多國家為敵。但俄國人怕不怕呢?不知道,萬一不顧後果開了火,西方各國又真的動手相助烏克蘭,那就大戰了。

世界大戰已經是太久遠的事情了,今天身在太平世道的人,世界大戰的場面多數都是在電影裏看的。還有就是歷史,看到現在烏克蘭前後左右的形勢圖,往近處想是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往遠處想,以中國歷史為例,便有些像看國家與國家之間拉幫結派的東周列國,A國攻打B國,C國D國出來相幫,E國F國也蠢蠢欲動。一本《東周列國誌》,說來說去都是這種戰爭殺伐。現在看烏俄邊境的形勢,就有類似感覺,人類好像不會永遠和平共處,太平日子過久了就一定要犯賤。

想想我們正佷熱烈地採辦年貨,準備好好過個年的時候,人家卻在冰天雪地裏準備打仗,對比之下,若還有些疫情困頓的不如意、不方便,也都是小事一樁了。
李純恩
好好過日子|隨時大戰 - 李純恩
 好好過日子|隨時大戰 -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