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百合之308 - 討厭鬼

2022/01/28 10:30:48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28 Jan

半夜裡,徐雁玲被腹部一陣銳痛驚醒。

這是胃的老毛病,徐雁玲掙扎著起床,找來藥箱子,翻出止痛藥,和著溫水服用。

十五分鐘過去,痛感還是狂風暴雨般不休不止。

她緊咬著唇,勉強摸到手機,翻著通訊錄----「討厭鬼」,然後按下去----

「雁玲?發生什麼事?」對面傳來關切的聲音。

「痛……」徐雁玲喘著粗氣:「痛死了……

「我馬上過來。」袁明德立刻說:「你再堅持一會!」

徐雁玲關上電話,躺在床上閉著眼睛,全力抵禦那磨人的痛楚。

不到半小時,大門那邊轉來鎖匙轉動的聲音。「雁玲,我來了。」

接著,一副焦慮的臉容出現眼前。

「你這才來?我快痛死了!」徐雁玲口裡吐著惡語,心裡卻明白她定是犯規超速了,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趕到來。

「對不起!」袁明德的好脾氣叫人挑不出半絲毛病。「我這就送你去醫院,醫生已聯絡好了。」

徐雁玲把自己埋在對方臂彎裡,任由全身重量傾靠在她身上。

來到醫院,只見主診醫生程杏儀也還是喘著大氣----相信也是深夜被急召過來。

經過診斷,是胃炎發作了,程杏儀便給徐雁玲打了特效針,她便昏睡過去。

「程醫生,這次幸好有你。」袁明德滿眼感激。「難為你半夜也應診,真是仁心仁術。」

「本份而己。」程杏儀微笑:「徐小姐也沒什麼大礙了,你還是回家休息吧!」

「她等會醒來,可能會需要什麼東西,我守在這裡,也好關顧一二。」

……你和她……」程杏儀欲言又止:「不就是舊情人嗎?為什麼還對她這麼著緊?」

「她一人獨居,身邊也沒什麼可依靠的人。」袁明德輕歎口氣:「難得她這麼信賴我,我能夠幫多少,就儘量幫多少。」

「是餘情未了吧?」程杏儀的眼睛瞟向另一面。

「我倆之間,當然有情----」袁明德坦然一笑:「卻不是愛情,而是親情、友情。」

「分手後還能當朋友的。」程杏儀忍不住駁斥:「不是從未真正愛過,就是從未真正忘掉----你到底是那一種?」

「兩個陌生人從相遇、相識、相知、相愛,是百世修來的緣份。」袁明德的眼睛泛著輕霧。「即使走不到頭,她也是我一輩子的親人。」

「你對她這麼好,很容易引起誤會的……

「誤會?」袁明德輕笑:「絕不會----雁玲的性格我很清楚,決定了的事從不改變----她就是把我當姐姐。」

「我是說----」程杏儀垂下眼睛:「別人看到會誤會……

「別人的想法,我兼顧不了。」袁明德淡淡地說。「我問心無愧就是。」

程杏儀咬咬唇。

----這個人對舊情人也能盡心,真是難得的好伴侶。但情商卻低得離譜,千年榆木似的,叫人如何是好?

「程醫生,你要不嫌棄,不如我送你回去好嗎?」袁明德卻說:「你也好休息多一會。」

「你不是說,要一直守著她嗎?」酸話兒一出口,程杏儀已後悔不已。

「先送你,再回來。」袁明德搔搔頭:「我連累你大半夜也得出診,不把你平安送回家,我怎麼放心呢?」

……」程杏儀心裡又是甜又是澀。「這真真是個討厭鬼……

 

 

-全文完-

( 個人作品集 www.方愚.com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