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按喇叭声援 “自由车队” 抗议,78岁加拿大老人遭警察暴力逮捕

2022/02/10 22:44: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0 Feb
按喇叭声援 “自由车队” 抗议,78岁加拿大老人遭警察暴力逮捕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2022-02-10 12:52

.

       报道截图

       据《纽约邮报》9日报道,视频显示,在按喇叭支持 “自由车队” 的卡车司机后,加拿大一名身材矮小的78岁老人被警察按倒在地,并被拷上手铐。与此同时,卡车司机聚集在加拿大首都的这一轮反疫苗强制令抗议活动仍在持续。

       近日在网上疯传的一段视频显示,身高约1.5米的老年男子格里·查理布瓦(Gerry Charlebois)6日被渥太华一名警察铐住,并被迫跪下。

       一名旁观者问这名警官:“他做错了什么?” 这名警官一开始厉声说道:“不关你的事,老兄。” 但这名警官后来对一群质问他 “虐待老人” 的旁观者说:“这是犯法——按喇叭犯法。”

       报道称,查理布瓦当时穿着睡裤,他最终被两名比他高得多的警察铐上手铐带走。

       加拿大抗议活动持续 示威者阻塞交通(报道截图)

       这名退休的看门人后来告诉《多伦多太阳报》称,在被捕期间,他的手臂、手、肩膀和膝盖都有割伤和擦伤,他感到 “非常疼痛”。

       据悉,查理布瓦是4个孩子的曾祖父和11个孩子的祖父,他告诉加拿大媒体称:“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朝卡车司机竖了竖大拇指,按了按喇叭。”

       查理布瓦接种过两次新冠疫苗,他也不是抗议者。他说,他最终以 “不必要的噪音” 为由,而被开了一张118加元的罚单,还说警察告诉他 “因为按喇叭惹上了麻烦”。

       查理布瓦告诉《多伦多太阳报》:“我当时很震惊。” 他说自己很困惑,也非常生气。

       报道截图

       《纽约邮报》指出,由于当地居民对 “自由车队” 卡车司机的抗议方式之一——鸣笛提出抱怨,加拿大警方已经针对鸣笛行为进行打击。这些卡车司机封锁了首都主要地区,以抗议严格的疫苗接种强制令。

       本周一,也就是查理布瓦被捕的第二天,一名法官批准了不许汽车在安大略省鸣笛的一项持续10天的临时禁令。

       与此同时,查理布瓦的四个孩子之一杰拉尔德称,他父亲的被捕的事件 “令人作呕”。杰拉尔德告诉《多伦多太阳报》:“没必要对他这么粗暴……他们(警察)似乎没有逮捕任何(在抗议的)卡车司机。”

      由卡车司机发起的 “自由车队” 抗议活动,最初是为了反对加拿大要求跨境卡车司机接种新冠疫苗的强制规定,但后来已经演变成了反对各种公共卫生措施,以及反对现任总理特鲁多政府的抗议者聚集点。

       加拿大抗议活动持续 示威者阻塞交通(人民视觉)

       在经历了长达9天的混乱状态之后,渥太华市长吉姆·沃森在2月6日宣布进入本市紧急状态。除渥太华以外,多伦多、魁北克城、温尼伯、里贾纳等加拿大城市均出现了大型集会示威。

责编:秦璐敏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6l5NHsCqT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