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曾廣標 - 登輝穩增長多賺多派|拉闊投資

2022/03/23 04:12:17 網誌分類: 經濟
23 Mar
        以研發及產銷電熱式家電的登輝控股(1692)日前宣佈年度業績,雖然盈利只錄得溫和增長,但派息續增加,股價回升至2.08元,現價股息率仍超過12厘。

登輝的產品主要銷往歐洲,由於大部份歐洲國家普遍放寬防疫限制,使生活恢復正常,但宅家生活模式已成為主流,有利於產銷家居電熱用品的公司拓展業務。去年度,登輝的收入增加逾40%成至7.631億元,毛利增加20%至2.21億元。然而,由於成本上升,毛利率由34%下跌至29%,影響純利增長,股東應佔溢利僅增加230萬元至1.065億元,折合每股盈利0.2967元。但末期息增至0.16元,連同已派發的中期息0.098元,全年合共派息0.258元,派息比率超過八成。

登輝二十多年前創立,以研發及產銷蒸氣熨斗為主,近年增加研產中高端家用飲食電器,主要客戶是德國名牌電器商。集團2019年上市後業績穩步向好,集團持續派高息。

去年上半年,登輝盈利由3480萬元增至3917萬元,折合每股盈利0.1091元,股息則由0.089元增至0.098元。下半年推出新款產品及開拓新市場,業績較上半年更佳。

去年遇上原材料價格上升、工資增加、人民幣匯率向上,以及貨運出現擁擠等因素令成本增加,但接單情況佳,收入大增,業績仍維持增長。董事會謂今年仍會遇上類似難題,集團將推出更多新產品,而客戶願意接受提高價格,因而對今年業續保持審慎樂觀。

集團近年主攻咖啡機、烹調攪拌機和電蒸鍋等中高端煮食用產品,疫情使消費者更注重提高飲食質責,特別是對優質煮食用電器的需求持續增加。登輝致力研發新一代多功能煮食產品,九成輸往歐洲各國。
研自家品牌拓內需市場

登輝成功研製自我品牌咖啡機,準備在內地大灣區推廣,開拓內需市場,登輝的科研成績獲各方肯定,內地子公司屬於高新科技僅需繳15%稅率。

為方便研發,集團去年以4000餘萬元購入在葵涌區近九千多呎工廠物業,成為在港的新總部和研發中心,每年也可省回約100萬元租金。集團的廠房位於惠州,以合理價格向大股東租賃。該處佔地大,今後仍有很大的擴展空間,租貸廠房讓公司保留較多現金在手及維持高息政策,可趁低收集,實現財息兼收。
曾廣標
曾廣標 - 登輝穩增長多賺多派|拉闊投資
 曾廣標 - 登輝穩增長多賺多派|拉闊投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