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勞俊傑 - 電子錢包取代信用卡|易付+營商

2022/03/28 04:13:01 網誌分類: 經濟
28 Mar
        市民望穿秋水的首輪電子消費券即將發放,有傳最快會在4月7日發放首期5000元,相信定能如去年般推動消費上升;同時進一步提升儲值支付工具在電子支付市場佔有率。

金管局3月中發表的儲值支付工具及支付卡統計資料顯示,去年第四季包含各類電子錢包及八達通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總數達6642萬個,按年升3.9%;總交易金額805億元,按年升32.6%。

期內儲值支付工具總交易金額中,424億元為銷售點消費支付,按年升76.5%,很明顯受惠去年10月和11月發放第二期消費券,多了市民改用儲值工具支付一些平時用現金或信用卡支付交易。反之截至去年底在市面流通的信用卡總數為1905萬張,按年跌1.6%;第四季信用卡交易總額1983億元,按年升17.1%,增幅落後儲值支付工具。

另外,金融服務商FIS旗下Worldpay發表《2022年全球支付報告》也指出,政府去年發放電子消費券加快了電子支付在香港的應用。與2020年比較,去年電商交易按交易額計算,電子錢包支付按年升4個百分點至33%,信用卡雖然仍佔43%,但按年跌2個百分點;到店支付方式方面,電子錢包支付也上升了2個百分點至24%;信用卡則下降1個百分點至55%。

Worldpay預計至2025年,電子錢包可取代信用卡成為本港首要電商支付方式,交易額佔比可達四成,信用卡則只佔37%;同時預測電子錢包將成為香港增長最快的店內消費支付方式,於2025年佔總交易額36%,用電子錢包取代信用卡不是夢,各大小商戶老闆你們準備好未?
勞俊傑
勞俊傑 - 電子錢包取代信用卡|易付+營商
 勞俊傑 - 電子錢包取代信用卡|易付+營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