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博文
龐博文
龐博文

龐博文 - Discord安全事項(一)|暗網潛航

2022/03/28 04:13:07 網誌分類: 經濟
28 Mar
        近年通訊軟件Discord發展迅速,由最初僅活躍於網上遊戲群組,發展至今天的NFT虛擬資產買賣,成為討論及投票用的社群。由今期起我會分享一些在Discord的安全事項,而今次我會先針對一般使用者。

在使用任何即時通訊軟件前,使用者都要將其手機系統更新到最新版本,以及不要胡亂下載來歷不明的盜版App。如果手機本身不安全,不管如何防禦都一定出事。

至於Discord使用者要注意使用有效電郵及手機號碼作為驗證,大部份伺服器群組都是使用這兩個驗證來決定帳號有效性,如果號碼和電郵不幸被盜,將會增加被冒認可能性,最終導致帳號被封鎖;其次是進行2FA雙因素認證,不論所使用的是Discord帳號或是電郵,兩者均需使用2FA。

在確保手機系統及啟用認證後,使用者亦需要注意自身的使用習慣及安全意識。其中一種常見騙案為騙徒利用各種釣魚手段,以免費的Discord Nitro引誘,企圖哄騙盜取帳號及加密錢包,例如透過自稱項目或群組管理員、metamask或Discord官方人員向使用者發送來歷不明檔案或連結,當中或涉及木馬病毒。

此外,還有一些來歷不明的盜版bot,附有連結的團隊招聘廣告或試圖連結你的加密錢包。當然除了Discord使用者的安全意識和習慣外,管理員亦有責任正確設定權限,下期會分享管理員應當注意的事項。
TOZ聯合創辦人
龐博文
龐博文 - Discord安全事項(一)|暗網潛航
 龐博文 - Discord安全事項(一)|暗網潛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