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博文
龐博文
龐博文

龐博文 - Discord安全事項(二)|暗網潛航

2022/04/04 04:12:59 網誌分類: 經濟
04 Apr
        很多Discord使用者都會開啟伺服器功能,透過建立社群和頻道聚集同好,然而不時會發生被攻擊、盜取帳號、霸佔伺服器的事情發生。今期與大家分享Discord伺服器管理員應該注意的安全事項。不論是伺服器管理員或使用者,都需要注意上期提到的2FA認證、避免開啟不明連結等事項。此外,由於使用者的安全水平及加入社群的目的也不同,不管是公開或私人的社群,管理員均要考慮如何管理社群的使用者。

首先管理員須「驗證」誰能加入伺服器,例如只限已註冊一定時間的使用者加入,而且必須通過手機號碼驗證,以避免來歷不明帳號或機械人。管理員必須設置「進群驗證」及配合「CAPTCHA」,才可避免社群成為「機械人樂園」。

其次要為使用者設置不同類別及權限及注意「權限同步」事宜,不要給使用者太多權限,避免他們取得權力後刪除頻道,或更改伺服器名稱和調整伺服器驗證等級;另外要限制及管理webhooks,防止散佈釣魚連結、假mint等網站。如果伺服器人數過多,可設置Mod找可信朋友管理和監察,包括留意經常在訊息用上@mention、@everyone、@here的使用者,發現有需要停權、禁言或者踢走成員時不要手軟,也可私訊不斷自說自話的「使用者」,確認對方是否機械人。

伺服器邀請連結方面,管理員最好設置時限,避免使用永久性連結。最後,就是需要官方來處理的token spamming attack,如果伺服器用作商業用途,建議找專業人士進行安全評估測試,甚至使用安全監控中心進行監控。
TOZ聯合創辦人
龐博文
龐博文 - Discord安全事項(二)|暗網潛航
 龐博文 - Discord安全事項(二)|暗網潛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