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領養寵物緣份|慧眼看世界

2022/03/30 04:12:10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r
        有長洲小食店把新領養的小狗放到店舖門外,以時租五十元租借予遊客的帖子,引起愛狗人士強烈不滿。雖然事件好像已處理,但是不懂得愛護動物的人,還是不要飼養任何寵物。

最近Netflix有一套新片《搜救犬:露比》上線。片中的搜救犬露比,是一隻混種的流浪犬。由於牠天性好奇又好動活躍,在沒有領養家庭接納和有效教導下,多次因行為問題而被退回收容所。原本露比要面對人道毀滅的厄運,幸得女義工為牠努力爭取,在死線前最後一刻,被有學障和專注力不足和過度活躍症(ADHD)的男主角領養。他們幾經波折及鍛當煉才考取警犬搜救隊的資格,露比更成為全美最優秀的警犬。

這套電影由真人真事改編,故事感人。劇情高潮的一幕,就是講述露比在深山救回跌倒受傷險些喪命的男童,而他的母親正是當日努力挽救露比、不被人道毀滅的女義工。如果有因果業報,這套電影正好讓人反省和檢討自己的思想和行為,該如何看待人與動物的生命。

飾演搜救犬露比的混種犬,本身也是被遺棄的動物。牠精湛的演技和服從力,相信能令每位觀眾動容。導演選擇同樣曾被遺棄的犬隻扮演露比,其實是想鼓勵大眾不要遺棄寵物,盡可能到收容所領養動物。只要彼此用心培養感情,假以時日,一定會出現美好的結果。
張慧慈
張慧慈 - 領養寵物緣份|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領養寵物緣份|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