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熔斷機制的悖論|慧眼看世界

2022/04/25 04:12:05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pr
        政府由五月一日起放寬抵港航班「熔斷機制」的觸發門檻,由機上發現三名乘客,調高至五名或全機乘客總數百分之五以上確診,相關航線才須要停飛,而禁飛期亦由七天改為五天。雖然當局進一步放寬非本港居民入境,對留住人才有一定作用,但外國航空公司認為新政策又是否吸引呢?

對國泰來說,特區政府是債主兼老闆,要「熔斷」就「熔斷」,要「復航」就「復航」,根本別無選擇。全球主要國家逐步回復應有的正常航班運作,加上有國內航班的支持,外國航空企業做生意的機會也日漸增多,她們還會輕易接受香港的「熔斷機制」嗎?復航的工作和成本極重,航空公司幾經辛苦才將機票賣出,如果突然要停飛,損失由誰來負責?

對港府來說,既想做全球生意,又要兼顧內地通關;想吃盡兩家茶禮的宏願,在今時今日的經濟和政治環境下不易實現。擁有更多資源的上海,在動態清零下也難以承受,香港更沒有多餘「老本」堅持下去。既然內地通關無期,香港必須面向全球才有機會。可惜當局的放寬措施卻以自己的標準去調整,未有跟全球趨勢看齊,結果外人還是感到嚴苛。

有專家估計香港可能有四百萬人已經感染新冠病毒,如果不趁機調整面向全球的防疫措施,只怕會錯失重回國際樞紐的機會。
張慧慈
張慧慈 - 熔斷機制的悖論|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熔斷機制的悖論|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