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清松 - 新特首誕生|靳門抽射

2022/05/07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y
        第六屆特首選舉明日上午舉行,由於今年只得一位候選人,相信這位唯一候選人李家超先生篤定當選,毫無懸念,問題在於取得多少張選委票。

今次選舉氣氛並不熾熱,雖然同樣地有造勢大會及落區探訪,但畢竟只得李一人參選,變成他的獨腳戲,難以引起共鳴。他的作風一向低調,形象並不鮮明,市民對他的認識實在不深,連花邊新聞極其量只是寫他早婚,為了家庭緣故,毅然放棄入讀香港大學的機會,直接投身警隊,僅此而已。

既然大局已定,公眾反而更關注李家超出任特首後,他的班子人選,誰是政務司司長及律政司司長,律政司司長是維護香港法律基石的重要人物,舉足輕重,面對國際複雜政治環境,並不容易找到重量級大律師願意出任這個職位,因為要作出很大的犧牲,環顧李家超競選辦內有一位資深大律師莫樹聯,如果他肯接任的話,這位曾經代表港府控告梁頌恆、游蕙禎在立法會宣誓出現法律程序問題的大狀,會是出任律政司長最佳人選。

政務司司長是特區政府的第二號人物,究竟會由政務官出任,還是由紀律部隊出身的武官擔任,成為政治圈中及坊間討論話題,相信很快揭盅,不妨拭目以待。

近日政圈亦流傳某幾位立法會議員將會加入李家超班子出任局長,包括張國鈞、葛珮帆及麥美娟,但筆者則認為麥美娟加入政府的機會不大,畢竟她出身自地區直選,民生工作做得不錯,會是帶領工聯會的未來人物,放眼政圈新生代,當中不乏有能力之士,好像民主思路前聯席召集人黃梓謙,今次在立法會選舉落選,但足見其從政決心。既然新政府打着「開新篇」的口號,理應吸納更多新血加入,讓政圈年輕化。
靳清松
靳清松 - 新特首誕生|靳門抽射
 靳清松 - 新特首誕生|靳門抽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