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滥用药物致死人数创纪录!美数据:去年全美107622人死于过量用药

2022/05/13 22:33:22 網誌分類: 帝國
13 May

美滥用药物致死人数创纪录!美数据:去年全美107622人死于过量用药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崔晓冬

2022-05-13 08:2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华盛顿邮报》11日报道,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本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共有107622人死于过量用药,同比增加15%。其中,8万多人死于使用阿片类药物,包括处方止痛药和芬太尼等,后者是一种镇痛功效超过吗啡100倍的致命药物,且越来越多地被用于其他药物中。甲基苯丙胺和可卡因致死人数也在上升。

       数据显示,21世纪以来,泛滥药物已经导致100多万美国人死亡。斯坦福大学成瘾和禁毒政策研究员基思·汉弗莱斯说:“2022年或许将像2021年一样可怕,甚至可能更糟。”

       与疫情前的2019年相比,美国各地滥用药问题呈现激增态势,2020年同比增涨30%。疫情加剧美国人在财务、心理健康和住房等方面的压力,同时掩盖了美国的毒品危机。与疫情相比,毒品泛滥的绝大受害者都是年轻人。美国国家药物管制政策办公室主任古普塔表示:“令人难以接受的是,美国每5分钟就有一人因过量用药失去生命。”(崔晓冬)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7z5eqYSgL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