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清松 - 繼往開來|靳門抽射

2022/05/21 04:12:14 網誌分類: 生活
21 May
        今年多位大學校長相繼宣佈將於今明兩年約滿離任,而經歷三屆任期的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亦將於明年五月退休,並已經宣佈由新加坡學者梅彥昌教授接任,郭校長十分歡迎及肯定這位繼任人,並期望他會帶領城大繼往開來(From Strength to Strength),再創輝煌。

郭位出任城大校長凡十五年之久,是歷任校長中任期最長的一位。台灣出生,本身是電子系統與核能可靠度研究專家的郭位教授,於二○○八年加入城大出任校長時未為港人熟悉,直到二○一一年發生福島核洩漏事故,郭校長是第一位外國專家獲日本邀請走訪當地,進行考察及會晤日本核管制專家,記得當年本地多間傳媒邀請校長做直播,由他解說日本三一一福島危機,他可以說是第一位四點鐘做新聞發佈的先行者。

郭校長任內為城大寫下一頁頁輝煌歷史,其中不得不提創立全港首家及唯一的動物醫學院,這個「十年磨一劍」的項目起初得不到教資會支持,但郭校長擇善固執,一士兮兮,排除萬難,並獲得美國康奈爾大學及社會各界支持,最終於二○一八年獲政府審批資助開辦獸醫學士學位,明年將會迎來第一批共十一位本地獸醫學士畢業生。此外,他亦十分重視學生的身心健康,致力為學生提供最良好的學習環境,投放大量資源擴建校舍和改善校園設施,包括預計於明年完工的「賽馬會健康一體化大樓」,設有演奏廳和室內運動場,令學生可以享用世級的一流設施,增強學生的凝聚力及歸屬感。

筆者知道郭校長年輕時在台灣曾參軍隸屬海軍陸戰隊,時至今天,每年均身體力行,帶領城大人出戰渣打馬拉松;同時,郭校長亦親自為城大校歌「學研出塵」及「科創入世」執筆填詞,可見郭校長文韜武略。坊間又稱郭校長為「吸金王」,事關他籌款能力驚人,短短幾年間已獲馬會及多位善長支持,捐款以億元計算,令城大有足夠資源發展,難怪不少城大人非常感謝郭校長對城大的貢獻。
靳清松
靳清松 - 繼往開來|靳門抽射
 靳清松 - 繼往開來|靳門抽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