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收留女性难民,英国男子抛弃妻子私奔,西欧担心 “乌难民破坏社会”

2022/05/24 22:22:22 網誌分類: 時事
24 May

收留女性难民,英国男子抛弃妻子私奔,西欧担心 “乌难民破坏社会”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邢雪

2022-05-24 07:14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邢雪】英国各大社交网站近日被一则充满 “狗血” 的八卦新闻刷屏。据英国《太阳报》21日报道,该国一对夫妇收留了一名来自乌克兰的女性难民,然而10天后,男主人与该名女子私奔。

       报道称,28岁的英国人托尼与女友洛娜相恋8年,育有两个女儿,生活在英国西约克郡。俄乌冲突开始后,托尼决定收留乌克兰难民,但他觉得通过政府申请进展缓慢,于是在社交网站上发帖邀请乌克兰难民来家中居住。随后,22岁的索菲亚于本月4日入住托尼和洛娜的家。不承想,索菲亚与托尼感情进展迅速,在三人发生了一次争吵后,托尼与索菲亚私奔。事发后,洛娜通过媒体警告其他英国家庭,“请仔细考虑让一个陌生人进入家中会产生的影响。”

       随着这则消息同时出现的,是爱尔兰政府的一份 “秘密文件”。《爱尔兰独立报》22日报道称,爱尔兰政府的一份秘密备忘录显示,数以万计抵达爱尔兰的乌克兰难民,可能会 “破坏该国的社会凝聚力和融合度”。据悉,这份备忘录提醒爱尔兰官员,该国目前对乌克兰提供的人道主义支持,或在未来几周内变得不可持续,尤其是在 “贫困社区”。媒体将这份备忘录描述为 “政府最高层面担忧俄乌危机影响爱尔兰全国社区的首个证据”。

       据报道,自俄乌危机以来,已有3万多名乌克兰人抵达爱尔兰,其中只有不到2000人找到工作。《爱尔兰独立报》援引备忘录称,爱尔兰的公共服务、交通和旅游业都会受到影响。支持乌克兰难民的努力可能会对 “更广泛的本国民众” 产生影响,包括 “这种人道主义响应模式的不可持续性、额外的预算压力以及公共服务需求的增加”。

       不过,有分析认为,给乌克兰难民身上 “泼脏水”,以及所谓的秘密文件,不过是富裕国家政府想要从 “烂摊子” 中脱身的借口,难民方面也存在巨大忧虑。据报道,目前大约已有超过5万名乌克兰难民抵达英国,其中超半数通过英国政府推出的 “乌克兰之家” 计划完成(该计划允许英国人为乌克兰人提供赞助,并向他们提供一处至少可以生活6个月的住所)。但是,联合国难民署称,该项目需要足够的保障和审查措施,以保证乌克兰妇女在英国的安全。该机构还建议:别让英国单身男与女难民配对。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88GB7CZJre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