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的喜訊

2022/06/10 15:35:4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0 Jun

  爭論了多年的強積金對沖機制終於將於三年後撤銷,對於打工仔而言,真是天大的喜訊,可是,對於做老闆的來說,卻是一個頭痛的問題。

  幸虧撤銷強積金對沖之後,政府有二十五年的資助期,這樣至少可以減輕做老闆的憂慮,可是,二十五年後又如何呢?

  勞方與資方永遠是站於對立面的,一方之得既是另一方之失,矛盾,永遠存在。

  打工仔最簡單,日後的長期服務金及遣散費再不用被拿來扣數,自然可以多一筆收入。

  做老闆的就不同,除了平常要每個月為員工供百分之五的強積金之外,在員工退休或者被遣散之時還要另外多拿出一筆資金去支付,如果員工多的話那可不是一個小數目。

  如果生意一直在做要支付那些長期服務金及因為裁員而產生的遣散費還不成問題,要是因為生意出現長期的虧損而要結業那就慘了,一方面要面對存貨失去價值的損失,另一方面又要拿出一筆資金作為遣散費,弄不好隨時要破產。

  記得以前我有一個朋友開食肆,有一段時期生意不好,長期出現虧損,卻又無法結業,原來他說店裡的伙計都跟了他幾十年,一旦結業就得拿出數以百萬計的資金作為遣散費,他說要到哪裡去籌這筆資金呢?惟有苦苦的撐持下去,最終還是撐不住,至於當年他是如何解決遣散費的問題就不得而知了。

  有時候想想做老闆也真不容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