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殡仪馆贩卖器官案震惊美国!死者家属:是亲人的第二次死亡!

2022/07/08 22:55:22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08 Jul

殡仪馆贩卖器官案震惊美国!死者家属:是亲人的第二次死亡!

来源:环球时报作者:英辰

2022-07-08 06:47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英辰】美国《纽约时报》6日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官员表示,科罗拉多州一家殡仪馆老板梅根·赫斯及其母亲雪莉·科赫被控未经死者家属同意,盗窃人体器官,出售给医疗、科研机构及个人,从中获利数十万美元。更令人发指的是,她们还伪造遗体健康证明,并向死者家属提供假骨灰。

殡仪馆老板赫斯。图源外媒

       母女二人是如何偷梁换柱的?据报道,陪审团的起诉书显示,现年45岁的赫斯和60多岁的母亲科赫,2009年起在科罗拉多州西部小城蒙特罗斯经营一家从事火葬和葬礼服务的殡仪公司。次年,两人创立了一家所谓的 “非营利” 机构,而该机构以服务遗体捐赠中介为主要业务,正好与其名下的殡葬公司里应外合。

       据美国司法部称,赫斯和科赫曾数百次在家属不知情的情况下将遗体或器官转卖给第三方以供研究,只在极少数情况下得到了死者家属的捐赠许可。可怕的是,赫斯母女还出售了被检测为乙肝、丙肝和艾滋病等传染病阳性的遗体和器官,为方便交易,二人还会帮助买家提供伪造的遗体健康证明。起诉书称,从2010年到2018年,由于遗体和倒卖生意收益颇丰,赫斯母女将遗体火化费用定在1000美元左右(低于当地市场价格),因而吸引来更多殡葬生意,二人从中获利数十万美元。据称,有一年,她们仅从尸体上提取金牙就赚了很多钱。然而,可怜的家属拿到的骨灰却往往是冒牌货。

       2020年,赫斯和科赫落入法网,她们被控欺诈、非法运输危险物品等多项罪名。如果所有指控均被定罪,科赫将面临长达135年的监禁。虽然母女二人最初都拒不认罪,但后来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赫斯的多项刑事指控被撤销,赫斯或面临最高20年监禁。

       许多死者家属表示,这样的情况就像是亲人的第二次死亡,令人悲痛欲绝。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科罗拉多州众议员马特·索珀表示,就整个美国而言,该州殡葬产业受到的监管程度最小,所以导致了这样的事情发生,此案敦促地方当局就法律进行完善:不仅应该设置新规禁止殡葬产业经营者从事遗体经营业务,还应加大对虐待尸体的法律处罚力度。“谁敢相信,非营利组织会贩卖遗体器官,还用同色粉末冒充骨灰给死者家属,这在美国是闻所未闻的。”

责编:郭晓鹏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8jZPwwAJ4n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