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嬿淇
陳嬿淇
陳嬿淇

陳嬿淇 - 加風殺到埋身|「淇」招致富

2022/07/13 04:12:52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l
        俄烏戰爭持續,導致歐洲國家近月通脹升溫,多種食品及生活用品等價格持續上漲。英國受食品及能源成本推動,5月通脹率更升至9.1%,創40年新高,而當中「牛油風波」更引起不同媒體的關注。事因有網民上載相片,指一款在英國受歡迎品牌的1公斤裝牛油,售價已加至9.35英鎊,若市民只領取最低工資,需花一小時薪金方能買到一磚牛油。

在筆者角度,通脹情況亦解釋了近年英國新盤市場定價現象。建築材料如鋼筋、混凝土及玻璃嚴重短缺,使成本大幅上升,拖慢英國建築業復甦;而英國在脫歐後,輸入的勞動力減少,當地需要時間去重新培訓本地技術工人。在原材料和人員成本飆升的情況下,進一步推高新建房屋成本及價格,估計未推的樓盤都會有較高的訂價。在這個情況下,英國現樓更具吸引力。

英揆約翰遜的辭職可能會令到時局有所不穩,加息以及通脹的負面因素充斥下,有客戶擔憂英國整體樓市的上升空間將會大大縮窄,即使錄得升幅,亦可能跑輸通脹。在筆者角度,儘管通脹率促使物價上升,但租金也會緊隨其後,而樓價在租金上升支持下,難以大幅下調,樓市只會繼續有升無跌。

民生物品如牛油已陸續加價,高物價正蠶食大家的購買力,可支配收入變相減少,反而物業投資有保值作用,是有效抗通脹產品。正如前文提及,加風已逐漸蔓延到房地產,無論自住或投資,如果要入市,就要盡快行動。
天爵國際物業董事總經理
陳嬿淇
陳嬿淇 - 加風殺到埋身|「淇」招致富
 陳嬿淇 - 加風殺到埋身|「淇」招致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