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嬿淇
陳嬿淇
陳嬿淇

陳嬿淇 - 機會不等人|「淇」招致富

2022/10/26 03:12:41 網誌分類: 經濟
26 Oct
        有讀者覺得,作為物業代理,我們一定是唱好樓市,這樣才會令買家入市。其實是我們在這個行業內,掌握最新的數據和資訊,所以比一般人更準確判斷市場的情況,了解未來的走勢。以最近英鎊匯率下跌為例,筆者都有和客戶做出分析,除非是按揭出現問題,在大多個的情況下,都會鼓勵客戶「去馬」。原因是當下亂局可能只是一時三刻,但客戶如果因為子女教育、移民而考慮置業卻是十年八載的事,英國教育制度之佳、市場自由和寬鬆這些基本素因素短期不會改變,那麼英鎊下跌對港人買家真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這也解釋了除了很多國家,包括美國、阿聯酋、中國、泰國、新加坡的買家紛紛湧去英國房地產的原因。事實上,與今年初的樓價相比,9月時平均英國樓價上漲7.1%,而把港元和英鎊的匯率計算在內,則香港買家以港元支付的英國物業平均價格減少了近14%。更值得投資者考慮的是,隨著可支配性的金額大了,可選擇的範圍更大了,該如何取捨才能達到利益最大化。

一手樓如是,二手物業也相當火熱。英國大型的樓盤網站Rightmove的數據顯示,10月二手物業叫價較上月上升約0.9%,達37.1萬磅的新高,即使增幅較去年同期為低,但樓價之堅挺,依然出乎市場預期,也普遍反映賣家的信心。

在這一方小天地和讀者分享有關海外置業的大小事已有一個年頭,由於《頭條金融報》改版緣故,筆者會和大家告別。不過如果讀者有任何疑問或想了解的事,筆者都很樂意和大家交流。最後筆者不厭其煩再說一次,如果真是有意在海外置業,不要只是左想右想,而是切實去看去問,才會知下一步該怎去部署,希望客戶們都可以因「淇」招而致富。
天爵國際物業董事總經理
陳嬿淇
陳嬿淇 - 機會不等人|「淇」招致富
 陳嬿淇 - 機會不等人|「淇」招致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