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灼祥
張灼祥
張灼祥

張灼祥 - 運算思維|人間遊戲

2022/07/29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l
        星期五早上,與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總監賴錫璋,到浸信會天虹小學觀課。看看Cool Think : 運算思維的課堂活動,是怎麼一回事。

觀課前,先看資料,知道「運算思維」= 概念(基礎編程)+ 實踐(解決問題技巧)+視野(身份與動機)。

校長馮耀章先帶我們參觀圖書館,館內牆上,可見同學的集體創作壁畫。同學筆下的世界,有着無窮的想像空間。「好的教育,應該讓所有同學參與」,那是該校的信念之一。
    大門入口,有由六年級同學「送」給學校的「禮物」:「當六年級同學明白有關電動車運作原理,他們一起合作,把它砌出來。」

副校長劉利與5A 班同學上的「運算思維」一節課,具體說明他所講的「透過編程活動,發展同學的運算思維及邏輯」。

其後劉利與三位同學,站在梵高的複印畫作前拍照留念。由左至右,是湯梓霖、劉利、麥梓羲、陳靖潼。兩位男同學不約而同,指出Cool Think 的好處:「思路變得更清晰」、「加深對電腦編程的認識」。陳靖潼用英文回應:「I can create new apps and gain more knowledge ⋯⋯easier to understand and learn technology 。」

劉利接着說:「除了適用於電腦世界外,還適用於日常生活,解決難題。」

離開學校前,看到另一班同學上體育課,正在玩「躲避盤」遊戲。

舊玩意,來點新意思,同學都玩得開心呢。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