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灼祥
張灼祥
張灼祥

張灼祥 - 山水.飛鳥|人間遊戲

2022/12/23 03: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23 Dec
        大華銀行UOB舉辦的二〇二二年水墨藝術展,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故宮學堂可見得獎作品(展出至十二月三十日)。獲得「大華銀行年度最佳水墨藝術作品」大獎的李志敏,她的【冰川的引力】很有感染力,畫中可見北極熊活動空間,隨着地球暖化,日益減少了。繪畫者用噴染技法,營造出那份壓迫感來。

林睿玥的【追尋】,獲得「最具潛質藝術家年獎」。她的作品,既有超現實手法、又有中國工筆畫的細緻筆觸,很有趣的風格cross over 。

來到學生高級組,獲得銅獎的施雅琳,她的【自在】,描畫出來的山水,抽象而具意境。倘若沒有在山水前飛翔的白色鳥,會讓人想起唐柳宗元的「千山鳥飛絕」。如今有鳥在飛,畫面遂有了生氣。要是我們坐在江邊欣賞對岸風景、看着鳥兒飛過,會感到悠然自得呢。
張灼祥
■【追尋】 p/  
 ■【追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