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特朗普警告:美国 “或陷入第三次世界大战”,最大威胁来自国内

2022/08/08 22:22:23 網誌分類: 帝國
08 Aug

特朗普警告:美国 “或陷入第三次世界大战”,最大威胁来自国内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2022-08-08 20:33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由于一些 “无能” 和 “邪恶” 的人统治着美国,美国可能正在走向一场新的全球性军事冲突。

特朗普 图源:视觉中国

       上周六,在达拉斯举行的 “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 活动中,特朗普在演讲时称:“你需要做的就是回顾过去200年,之前发生的事还会再次发生。我们可能会陷入第三次世界大战,因为我们被无能之人统治着。它可能发生。”

       特朗普补充说:“这场战争将比以往任何一场战争都要糟糕,因为我们拥有前所未见的武器。但你们会说,‘它在哪里停止?它在哪里结束?’ 很可能就不会停止,因为尽管存在巨大的外部危险,我们最大的威胁仍然是来自我们自己国家的那些病态、邪恶的人。”

       特朗普在讲话中还称,美国已是一个 “衰落的国家” 和 “第三世界国家”,他哀叹华盛顿政坛 “不再受到世界的尊重和倾听”,并表示,如果他仍然是美国总统,如今的许多国际危机 “永远” 不会发生。

       关于美国国内事务,特朗普还抱怨了身份认同政治的失控、美国经济 “崩溃”、通货膨胀、供应链中断、股市暴跌、犯罪 “猖獗”、新闻自由受限、教育体系摇摇欲坠等问题。

       他说,即将于11月举行的中期选举,以及此后的 “未来几年”,将会 “决定美国文明是会崩溃、失败,还是会获得前所未有的胜利与繁荣”。

       “我们必须摆脱全球主义的桎梏,重申两个非常重要的词。你们知道这些词是什么吗?是 ‘美国优先’,如果我们遵循这一原则,我们不仅会解雇乔·拜登、查克·舒默,还会解雇疯狂的南希·佩洛西,她去台湾地区做什么?虽然我不想这么说,但她接触的一切东西都会变得…… 很糟糕。这个女人带来了混乱,这就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 特朗普说。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国防部等部门接连发声,称 “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 “严厉谴责”。

佩洛西 图源:人民视觉

       俄卫星通讯社报道指出,特朗普是自前总统吉米·卡特以来首位没有让美国卷入新的对外战争的美国总统。在特朗普任期内,美国从德国、伊拉克、阿富汗和索马里撤军,并于2020年与阿富汗塔利班签署和平协议,最终导致西方扶持的阿富汗前政府于2021年8月垮台,特朗普还计划(但并未实施)结束美国对叙利亚东部的非法军事占领。然而,特朗普担任总统时并非完全不好战,他曾在2017年和2018年下令轰炸叙利亚,借口是 “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他还允许美国军火商向沙特出售数十亿美元的武器,用于在也门的战争,在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的情况下,特朗普还曾在推特上威胁袭击伊朗。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特朗普首次预测 “第三次世界大战” 的到来。6月17日,特朗普曾警告称,华盛顿向基辅提供巨额军事援助可能会使俄乌冲突演变成 “第三次世界大战”。今年1月,特朗普曾抨击拜登准备派遣军队到欧洲保卫乌克兰的做法,称考虑到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拜登使全球面临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真正风险”。

责编:王丹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99tk5aIG6r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