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人 “移居” 墨西哥城抬高物价,当地人愤怒

2022/08/25 22:33:22 網誌分類: 帝國
25 Aug
美国人 “移居” 墨西哥城抬高物价,当地人愤怒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刘皓然

2022-08-25 07:0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由于远程办公在疫情期间成为新常态,墨西哥国内一些地区近年来涌入数以百万计的美国 “新侨民” ——相比美国,墨西哥不仅生活闲适,物价也非常低廉。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对于本地人而言,这些来自美国大城市的 “精致利己主义者” 仗着国家经济与美元货币的优势,大幅抬高墨西哥的房租物价,剥夺了不少本地打工人的生计,引发民愤。

墨西哥城(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37岁的罗德里格斯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位经济分析师,一次偶然的旅行让他决定在墨西哥城长住,日常工作靠网络即可维持。原来在加州圣迭戈租一套公寓每月需要2500美元,而在墨西哥城每月仅需800美元。对他而言,住在墨西哥既能保证高品质的生活,还能省下不少开支。报道称,墨西哥边境管控政策相对宽松,且不少美企转向远程办公模式,于是大量美国人来此寻找 “世外桃源” 般的生活方式。墨西哥城某房产中介称,他们目前每周要接几十个来自美国的咨询电话,很多潜在客户来自纽约和洛杉矶等大城市。据墨西哥政府统计,今年1月到5月间,超过530万美国游客入境墨西哥,比2019年同期猛增100万人,为墨西哥创造的财政收入高达115亿美元。

       但遗憾的是,美国游客和侨民创造的巨额收益未能直接造福当地百姓,反而令不少普通人被迫迁移。为迎合 “有钱的美国人”,墨西哥城一些房东近年热衷于重新装修改造住宅和商铺,抬高租金价格,倒逼不少本地租客腾房退出。奥尔蒂斯一家在墨西哥城某街区的底层商铺经营一家饭馆长达50年,却在今年2月被强制腾房,一家人的行李家具被堆在了大街上。如今,他们从餐厅的经营者沦落为打工者,原本的餐馆也被房东改建成了高档公寓。

       《洛杉矶时报》称,旅居者的大量涌入,导致墨西哥出现了显著的经济与文化不平等性。比如,当地一些咖啡馆和高档餐厅几乎成了 “说英语顾客” 的专属。(刘皓然)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9NQDCbeRP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