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的教室觀後感

2022/10/29 22:02:10 網誌分類: 影視
29 Oct

「女王的教室」被認為是日本電視劇的經典,這部劇集首先在2005年播放,據說當時在日本引發相當大的討論。
筆者最近在Netflix看了這套劇集,覺得編劇創意無限。他將一位嚴格的女老師(劇中的「女王」)出現的時間,配上特別的背景音樂、角度、光線,令觀眾感覺她就像惡魔一樣。
筆者不太熟悉日本的教育制度,只知道小學生也要負責清潔教室,補習風氣也是十分熾熱。
劇集故事,講述一班小學六年級的學生在新學年遇上一位嚴厲的女教師。她阻止一名女生在課堂期間前去洗手間,又讓成績最差的學生負責所有清理工作,暑假要上補習堂,更要求一個學生做她的「線眼」。這些情節讓我們這些不熟悉日本教育制度的人大開眼界,心想,如果沒有劇集中的那個充滿愛心的女孩、男孩和其他一班可愛的同學,不禁懷疑當中某些學生可能會自尋短見,或家長們會很快便作出投訴。
然而,作為一個劇集,可以看到女主角(那位教師),及那些小演員演技非常出色。可是,查看資料,那些小演員長大後並沒有成為非常出名的演員,由童星變成知名巨星,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另外,資料顯示劇中的小女演員志田未來 ,後來和她的小學同學結為夫妻。筆者知道日本女性一般比較早婚, 不知是否這樣, 劇集出現六年級的學生便拍拖的情節。
值得一提的另一點,就是每一集劇集末有一段舞蹈,讓觀眾們放鬆心情,更讓大家看到那個老師(演員為天海祐希)活潑可愛的一面,緊張的心情可以稍稍放鬆一下。這安排確是神來之筆。
評分: 4.5分(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