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外媒:匈牙利总理嘲笑欧洲议会

2022/12/13 22:33:21 網誌分類: 時事
13 Dec

外媒:匈牙利总理嘲笑欧洲议会

2022-12-13 17:00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据法新社12月12日报道,在欧洲议会的一名副议长接受贿赂的指控曝光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12日对欧洲议会进行了嘲笑。

       报道称,欧尔班在推特上写道:“欧洲议会,早上好。” 推文配图是1981年的一张美国前总统里根和老布什与一群人开怀大笑的照片。照片上的文字写道:“他们说欧洲议会真的关心匈牙利的腐败问题。”

       报道认为,欧尔班之所以挖苦欧洲议会,是因为欧盟的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以腐败和法治风险为由建议冻结拨给匈牙利的130亿欧元(约合137亿美元)专款。

       欧盟委员会说,匈牙利未能推行有足够力度的反腐改革。

       报道指出,但9日,欧盟立法机构自己也卷入了一起涉嫌腐败的丑闻。

       欧洲议会的一名副议长、希腊社会党人埃娃·凯莉被指控收受贿赂。

       报道称,欧盟各国外长们12日警告说,这起丑闻有可能损害欧洲机构的信誉。

       报道还称,10日,来自匈牙利的欧洲议会议员鲍拉日·希德韦吉指责欧洲议会的左翼议员 “多年来捏造关于匈牙利腐败问题的谎言”。

       希德韦吉在推特上说:“现在他们的主要政治家牵涉进欧盟历史上最大一起腐败丑闻。”

       这名来自欧尔班领导的执政党青年民主主义者联盟的成员说:“伪善至极。”(编译/涂颀)

http://www.ckxx.net/guoji/p/31675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